close

DSC03973  



可能因為我很願意分享自己的研究心得,因此無意中認識了一些朋友,
在朋友推薦之下,有機會參與1998年電腦應用展的微軟  Small Business
Pack 97 V2 與 Small Business Server V4 的產品發表會。

由於這是持續5天,每天24場、每場15分鐘的發表會,我又是第一次參與,
所以透過【Email分享團體】尋求協助(當然、依照本團體的慣例,發問前
要先提供一篇讓大家先有收穫的文章,讓別人先有收穫,才會樂意回答你的
問題)。

我問的是【如何保護喉嚨】,很高興得到一些朋友的來函,提供不少祕方,
,基於資訊要跟眾人分享,才可以顯現出他的價值,所以就在這裡提供出來
與大家分享:

關於保護喉嚨的方式,我請教了主持警廣的嚴羚姊姊,她告訴我幾個方法:
1、少吃辣、少喝酒,即避免刺激食物
2、展覽會之前忌至KTV唱歌,尤其是用喉嚨嘶吼
3、可準備一杯溫開水,即多喝溫開水保護嗓子
4、枇杷膏,但須遵循它的用法,才有效(喝一口含在口中,再配合溫開水慢
  飲入…)
5、膨大海,但這是屬於救急的方法(喉嚨沙啞時有效),但不宜喝太多,因它
  屬性寒冷,長期飲用會改變體質。
6、楊桃加冰糖,把楊桃(不要太漂亮的,最好是土楊桃)切塊,加三至五碗水
  連同冰糖放入電鍋中燉即可,這是嚴姊特別推薦的,好喝又可保護喉嚨
  ,缺點是太麻煩了…
(淑敏 提供)

1.澎大海加羅漢果不錯ㄛ
2.枇杷膏也不賴(可是男生好像會......倒陽)
(明芳 提供)

多喝中國茶或彭大海少喝咖啡或可樂及甜的飲料
上台說話才不會分岔啦
(Jhonston 提供)

在講話時,儘量不要「聲嘶力竭」,藉助麥克風,以平常說話的語氣
及聲調即可,反正不是發表政見,無須太「激動」。當然,隨時在過
程中喝上一小口水潤喉,應該會有幫助的。
(詹慶堂 提供)

到中藥店去詢問,請求配中藥方,一帖才50元,沖泡熱水後飲用,
參考藥方如下:
1.彭大海
2.羅漢果
3.麥冬
4.甘草
5.落神花
注意:冷性藥方,長期飲用不好,會改變體質。

arrow
arrow

    jktjlrf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